寻旧诗

其实是一个想要评论的少女~产楼诚及衍生粮

【蔺靖】望云涯引(01)

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,并不甜,能接受的再点进来看么么哒

写在前面:

1.

关于背景:这是一篇蔺靖游江湖的剑三AU,游江湖也就是游剑三地图,所有地名皆来自于剑三地图,长安城就是金陵,单加一个琅琊山。游剑三的原因比较简单..就是我不知道其他地方,摊手无辜脸

2.

预警是蔺晨暂时失明,萧景琰传位。熬过前头别别扭扭,就是没羞没臊的虐狗_(:зゝ∠)_

3.

其他私设想不起来了,随时补充。(づ ̄ 3 ̄)づ




01.

蔺晨睁开眼,面前还是一片黑暗,外面雪落,簌簌轻巧划过松柏之间,才过了新年没多久,琅琊阁却不见得有多热闹。

鼻间萦绕着烛火燃尽的烟气,估计又是下人点的灯,混着窗外雪压泥土的清新,总觉得怪。

蔺晨默然无声的起身,轻车熟路的梳洗束发。

他立在门前一定,门一推,门口悬着的金铃立刻就响了,蔺晨一皱眉,立刻就嚷嚷开了:“我说,本阁主是看不见了,又不是残废了,还在门口栓个铃,想偷懒啊。”


他还是那么个模样,

月白衫子,头发随意一束,揣着手往廊下一站,闲散江湖人的样子没变,还是好看的。

白雪细细密密的隔着人的视线,还是瞧得见他瘦了许多,腰细了,小胖脸瘦到棱角分明,颧骨有一小块青,笑容还是没心没肺,一双眼却乌漆漆的,没有光。


蔺少阁主瞧不见了,这是琅琊阁里人尽皆知的事儿,坏事传千里,江湖上多少也有人知道。

可再怎么传,也没传到朝堂上去,也没让萧景琰知道,蔺晨紧紧锁着消息,瞒着那只小笨牛。

要不是梅长苏猜到这消息,估计萧景琰这辈子也都会被瞒着,到头来只以为是那个胖子始乱终弃。


可知道了,心里却总不是滋味。

蔺晨喜欢萧景琰,是小时候就开始的事儿。

那时候蔺小晨跟着老阁主到长安城看林家好友,他无聊就四处溜达,谁知道就溜达到了大内皇宫,飞着累了往下一落,不偏不倚骨碌在芷萝宫的药圃里。

小水牛在那儿扑蝴蝶,蝴蝶没扑着,却扑着个小胖子,趴在他身上,笑眯眯的盯着看。

两个团子大眼瞪着大眼,蔺小晨看着那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,没忍住,凑过去啾一下,萧景琰更愣了,脸刷的一下就红了,软了声半天,才抖着声线说了句放肆。

蔺小晨笑的不行,忽悠他自己是花中仙子,萧景琰居然也信,乖乖点头,和人一块玩了一个晌午。

晚上就做噩梦,梦着花仙个个都是个小胖墩,压得他喘不过气,哆哆嗦嗦扑在母妃怀里哭,才发现他腰间多了块玉,玲珑通透,明晃晃的,就像小胖子的笑容似的,往心里一闪。


其实蔺晨是个性格很奇怪的人,

他看着潇洒不羁,可其实十有八九的,都是把事儿藏在心里,人生在世,压根就是十之八九不如意,他不过是聪明,又一贯不乐意在心上人面前示弱罢了。

萧景琰见到的蔺晨,从来都是一副笑呵呵的模样。


唯一一次没笑,是梅长苏出征前的那晚,

萧景琰见到蔺晨,问他梅长苏的身体到底能不能去北境。蔺晨瞧着那双水汪汪的鹿眼,差点就没忍住告诉他实话,可最后还是点了头。

北境一役极是重要,他到底只是个江湖人,对行军打仗这事儿不通,没有长苏,他未必有把握赢这一仗。

何况那也是长苏的心愿。

萧景琰却不知道,事实上,他后来才发现,如果梅长苏与蔺晨打算一块骗骗人,甭管是谁,也一样没有招架能力。

萧景琰让蔺晨保证小殊一定回安然无恙的回来,蔺晨抬眼,那我呢这三个字就顶在舌尖上,又像生吞刺猬似的艰难的咽下去,像每回有求必应一样,温温柔柔的应下,索要一个拥抱。

拥抱还是很暖,萧景琰隐约觉得哪里不对,却又说不出来,后来才知道,那时候蔺晨便定了心思,要用自己去救长苏。


其实蔺晨没必要非要用自己去救梅长苏的,愿意为赤焰军少帅治病的大有人在。

他却笑眯眯的摇着折扇:不成,我答应过我家小美人儿的。

没人知道蔺晨是要一命换一命,的确是为了长苏、为了与林家的旧谊,可说到底,还是因为萧景琰。


说出来可能没人信,蔺晨与萧景琰之间,发乎情,止乎礼。

这两个有情人,最过分的也就是拥抱着一吻额头,除了小时候的那下,蔺晨再没碰过萧景琰。

不是人越长大越害羞,是因为萧景琰到底是皇子,虽然大梁民风开放,哪怕男妃也是无妨,可蔺晨还是怕自己的江湖身份给萧景琰惹了麻烦,静静守着观望着,十几年一晃就过去了。


他瞧着云淡风轻,可又最是细心深情。


这些萧景琰都知道,不是感动,而是日久生情,甚至在心里默默将萧景琰许给了蔺晨。

可是他有太多事要做,为皇长兄正名、重审赤焰冤案、平复大梁边境、登基为帝、恢复中兴。

家国天下在前,他自己也并非自己的,先是君,才是萧景琰。

大梁的陛下当然不可能嫁给琅琊阁主,只能反过来,让蔺晨嫁为男后,可萧景琰自己也觉得对于蔺晨而言,困在宫里,实在是太不公平又难耐,甚至都没敢问一问,你愿不愿意。

这回儿才知道,怎么可能不愿意,为了个心愿,蔺晨能不要命。


萧景琰立在门口,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,他的指甲使劲往手心里抠,却觉得没有什么疼痛更盛心底,他竭力让自己别发出声音。

瞧着那个灵活的胖子一边摸索着把铃铛摘下来,一边嘟嘟哝哝的道:干脆你们往我身上栓个铃算了。

忍不住笑,可心里又一阵一阵的发酸。


“蔺晨。”

萧景琰如常的唤他,嗓音沙哑,风尘仆仆而来,还带着点隐约的哽咽,雨打衣襟,又让眼泪更凉,慢吞吞的划过皮肤,又落进心底。


他看到蔺晨僵住,慢慢回过身来,手指用力攥着门框,指尖都泛着白,小心翼翼的吸气,乌色的眼底漆黑又茫然,晃然一亮,是期待,倏然一暗,却又想逃。

可到最后,却只是略略低眼,弯出一个如常的一字笑,好像两人从未分开过许久一般:

“景琰。”


评论(10)
热度(34)
©寻旧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