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旧诗

其实是一个想要评论的少女~产楼诚及衍生粮

【楼诚】甜点摆盘

现代AU,教授楼与学生诚,全程OOC,不介意再看(づ ̄ 3 ̄)づ

依旧是老婆点梗,前方有甜点描写预警,不要半夜打开,会饿的【一个把自己写饿的人...

自己觉得这篇写的很平淡,但又觉得这两个人在一起的生活就应该是这种平淡的幸福,在不经意间发一两块糖这样的,希望大家喜欢。

明楼醒来的时候已经天光大亮,屋里很安静,漂浮着淡淡的雪松香。

他从茶几上摸索到手机,发现有两条微信来自明诚,点开就落下一堆撅嘴亲亲的小黄人。明楼一挑眉,有点想笑。

他家小狮子平日里一般都不发么么哒这三个字,两个人都比较喜欢实践出真知这句话,不过也有例外的时候,比如明诚想要好吃的或者生气的时候,明楼看着两条‘么么哒’觉得应该是两种情况兼备,大概扫一眼,果不起然,十分敷衍。

“今天同学约我玩,我先出门了。”

“要吃你做的小甜点,么么哒。”

明楼默默按揉一下自己的额角,暗暗叹口气,心里清楚明诚这是恼了。

昨晚经济系老院长安全退休,明楼荣升院长,退休晚会与升值庆祝一起办,当然是好好热闹一番。

经济系老院长是明楼研究生时的导师,当着老师的面被敬酒也不好推脱,明楼喝得有点多,折腾到十一点多才回家。

他轻手轻脚的打开门,就见着明诚还在厅里的沙发上坐着,看着他进门,不用嗅就知道他肯定是喝酒了,丢给人一套被子和一个冷冰冰的笑,转身回房干净利落的锁门,连枕头都没有。

明教授只能委委屈屈的耷拉着嘴角,缩在沙发上睡。

明楼胃病严重,只要喝酒必然犯病,偏偏他又不好意思放下面子当着老师的面说自己不能饮酒。

明诚生气,把人赶在外头睡,又心软,凌晨的时候瞧瞧开门去看,果不其然看着人捂胃侧躺着忍痛。

酒精劲儿没过去,明楼还觉得自己在梦里,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胃疼,只一味的用头抵着沙发咬牙忍痛,迷迷糊糊觉得有小火炉似的手贴在胃上,觉得舒服了些,眉头稍稍舒展,又觉得被人捏了一下肚子。

再后来胃疼缓解,他便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了。

明楼翻身下了沙发,推开洗手间的门,大概也就知道了明诚生气的等级。

洗手间镜子里的明楼头发凌乱,额头上用黑色水彩笔画了几道波浪似的皱纹,眼角嘴角都有,脸上还用红色水彩笔隔涂了一圈红连蛋,一笑显得更是有点蠢萌。

明楼不由的失笑,摇头轻叹,行了,这已经是满级的生气状态了,小甜点大概要多做几样才好。

要说明诚不是个小孩子了,

可长久被明楼惯着,在他面前也就是永远长不大的样子,格外嗜甜。

两人在国外生活,明诚还在上学,只靠着明楼一个人的工资,虽然明家不缺钱,可两个大男人哪好意思这么大还向家里要钱,两个人衣食住行都要花钱,有时候交了房租都要想想剩下的下半个月怎么过,自然没有闲钱给明诚买什么小甜点。

明诚是明家的养子,打小就跟在明楼身边,从来都是懂事又听话,偶尔路过橱窗的时候也是目不斜视的走,满脸都是欲盖弥彰的想吃,一双眼满是水汽,水盈盈又可怜巴巴的。

后来明楼想了个办法,一到假期就去不远处的甜点店打工,闲的没事就盯着厨师偷学。

明楼不擅长做饭,这是谁都知道的事。

差点把家炸了,终于学会做第一款小甜点。

明楼到现在都记得明诚当时的表情,含着惊喜笑又有点隐隐期待,还有点他自己都不知道的视死如归,小心翼翼的咬下半口马卡龙,又觉得意犹未尽,把剩下的半圆塞进嘴里。

明诚没说话,就回头看着明楼,明楼有点紧张,瞪大了眼睛看着媳妇儿,半晌人带着香甜气袭来,轻柔的落下一个吻。

明楼一愣,被咬着舌尖亲吻,半晌那人才退回去,有点害羞,耳根隐隐有发红的趋势,却抬着头笑眯眯的,笑起来眉眼弯弯,盛着满天星光:

“我就知道大哥最厉害了!”

忆甜结束,就要开始干活了。

明楼认命的叹口气,抽出围裙给自己系上,最近又有点胖了,围裙勒出一道游泳圈,他在心里默默哀叹,自己捏一捏肚子,为什么老婆可以那么瘦,心好痛。

明楼从冰箱里拿出一块黄油在一旁化着,顺手又拿出牛奶、细砂糖和玉米淀粉。

先将鸡蛋打进碗里,蛋黄分离,蛋白打出泡沫,磨好的香草粉加入牛奶与玉米淀粉里搅拌成糊状,做法简单,却又需要细心,把糊状物倒进小杯子里,先大火烘烤,等到膨胀又调小火,专门烘烤表面,里面还是颤巍巍的膏状,松软的像朵云,表面却又金黄,似是一个带着草帽的小姑娘。

这才算是一样。

明楼笑眯眯的在上头戳一个去核的小樱桃,他还惦记着明诚吃多会牙痛,自己吃多又会不由控制的胖起来,所以只一样甜点做一个,做好装盘,金黄色的是花蕊,摆在最中间。

大概下午六点的时候,在外面疯玩的明诚收到了明楼的微信,点开一张图,这是一个小甜点的摆盘,

最中间的是舒芙蕾,

玛德琳蛋糕第一片花瓣,因为混着蔓越莓,呈现出紫红色,只看着能想象到那个味道,玛德琳口感酸甜,明楼习惯性在做玛德琳的时候少加一点糖,开胃。

浅红色草莓粉的马卡龙是第二片花瓣,不用想就知道夹心的是他喜欢的草莓酱,明楼的马卡龙已经可以做的很完美了,表面光滑,微微泛着光,好像能看到那个人微微弯着眼的样子;

第三片花瓣是杏仁瓦苏,薄薄的一片,清脆里带着点清苦,解去马卡龙的甜腻,又在尾巴撒一点果酱,不舍得人吃一点苦。

椰蓉糯米豆沙卷是最后一片花瓣,最里是深红色的豆沙,外头是雪白的糯米糕,最外头裹着浅黄色的椰蓉,椰蓉悄悄铺着一整盘,瞧着一点也不突兀,糯米卷最是清甜软糯。

明诚看着手机,不由的抿唇,想笑又还惦记着生气,

明楼摆盘也像是这个人,一开始是悄无声息的温柔,引着人栽进怀里,再后来是甜,却又怕腻,给人解时也不忍让他苦,而最后则又是回归清甜,永远是这样,让人气也气不起来。

明诚才要给人回复,手机又是两下震动,还是明楼的微信:

“老婆,回家吧。”

“好想你哦。=v=”

评论(8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寻旧诗 | Powered by LOFTER